理学院党委书记徐文睿为学生讲党课

发布时间:2023-06-06动态浏览次数:180

理学院党委书记徐文睿为学生讲党课

62日上午,理学院党委书记徐文睿在文理大楼学术报告厅讲授了主题为“《共产党宣言》导读”的党课,人文学院和理学院2023年入党积极分子和部分预备党员参与了本次党课

《共产党宣言》是马克思和恩格斯进行理论研究和理论斗争的杰出成果,标志着马克思主义的诞生,揭示了人类社会发展的一般规律,论证了社会主义代替资本主义的历史必然性,阐明了无产阶级和人类解放的条件和现实道路,预示了共产主义社会的美好前景,昭示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崇高理想。授课过程中,徐文睿书记抛出了四个问题:“马克思主义理论是什么?马克思主义理论有何作用?马克思主义理论对当下的社会还有影响力吗?理论学习我们应该做什么?”讲座从《共产党宣言》标志着马克思主义的诞生、《共产党宣言》的重要性、《共产党宣言》的名言名句,以及《共产党宣言》在今天对我们的重要性四个维度解释了这些问题,并举出从哲学的角度解决理论学习与实践的关系,引发同学们思考和明白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的重要性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跨越170多年后,《共产党宣言》这一经典著作依然与我们当代中国青年的使命紧密相连,为我们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提供了真理依据,为我们认识当代世界发展提供了根本方法,为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了方向指引。

参加党课培训的蔡雯雯同志表示,很荣幸能够参加这次学习,党课的学习使得自己《共产党宣言》这部充满哲学思想的巨著有了更深的了解,也对中国共产党有了全面系统地认识,加深了对共产主义的坚定信念。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应当脚踏新征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肩负起历史使命,练就过硬本领,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添砖加瓦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要树立正确的意识形态,增强对主流意识形态的认同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定正确的政治信仰,提高社会责任感和爱国主义精神,使自身成为一个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