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开展“走进红色基地,感悟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30动态浏览次数:156


528日下午,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周志辉带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学生骨干30余人赴宜兴太华山新四军和苏南抗日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开展“走进红色基地,感悟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太华山是宜兴红色资源最为丰富的地区之一,素有“苏南小延安”的美誉,是抗日战争后期苏浙皖边区的革命根据地。师生一行在纪念馆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一寸山河一寸血,万千儿女万千军”“弯弓射日到江南,铁血儿女鏖战激”“清乡扫荡敌凶残,浴血苏南百战艰”“苏浙皖边新发展,红色太华小延安” “军民鱼水情真切,血肉长城谁能敌”“枪林弹雨何足畏,千秋万代忆英豪”等六大主题馆。沿着新四军全体将士浴血奋战的革命足迹,大家走进了那段战火纷飞的峥嵘岁月,聆听了革命先辈们舍生忘死的英雄壮举。师生们通过实物展示、视频播放、科技互动多角度全面了解了以太华山区为中心的苏南抗日斗争和新四军根据地建设的艰苦历程,感受到了根据地军民鱼水深情,深刻体验了革命烈士忠诚于党、视死如归、革命理想大于天的信念。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此次党日活动让我们更加深刻地了解了历史,我不会忘记那些英勇牺牲的热血生命,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我们将传承铁军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入党积极分子吕祖平观后深情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