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召开党委会暨学风建设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5-25动态浏览次数:151



524日下午,理学院召开党委会暨学风建设专题研讨会。学院党委书记徐文睿,副院长朱明星、郭纪源,党委副书记周志辉,党支部书记、系主任、班主任、学业导师、辅导员参加探讨,共同推动形成全院全员抓学风、全过程建学风、全方位促学风的整体氛围。

各位学工人员以PPT的形式通报了各年级各专业、各类学生群体的学风数据统计分析情况。其中,周志辉通报了2023161位考研学生的基本信息、学业基础、院校报考和录取情况的数据统计情况,分析了2023届各专业考研学生在学业基础、院校报考、复习备考等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学院团委副书记杨旺林,辅导员孙叙伦、刘培培、孙莞通报了学生党支部、各年级各专业、重点关爱学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学生干部的学风数据情况,毕业生就业情况以及文明宿舍建设情况,分析了各项学风数据存在的差距。“各位学工人员针对学院学生管理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精细、专业的数据分析和可视化展示,为教工党支部书记和系主任全面、直观地说明了学生学习、就业、生活等情况。为各系部今后与学工加强配合,紧密融合专业建设与学生培养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撑。”应用统计系副主任、教工党支部书记赵俊参加研讨会后说道。

此次学风建设数据的收集、梳理和分析是理学院党委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调查研究的一项具体举措。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质量息息相关,会议要求各教工党支部、系部教学单位、学工人员各司其职、协同配合,将学风建设纳入到学科专业建设的全局中整体谋划、全面推进,从低年级学生抓起,增强学生的专业认知和认可度;对标对表、查找不足,多措并举提高重点难点课程和等级考试的通过率;主动担责、创优争先,发挥好教师的主导作用和学生的主体作用,指导2023届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指导2024届毕业生做好毕业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