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预备党员培训班及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2-11-25动态浏览次数:316



1123日晚,理学院分党校第12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及2022-2023学年青马工程培训班在图书馆B102报告厅开班,并进行了首场主题报告。理学院党委书记徐文睿、组织员蒋江、学院全体预备党员、学生骨干参加。会议由学院团委副书记杨旺林主持。

开班仪式上,蒋江和杨旺林分别介绍了预备党员培训班及青马工程培训班课程设置及培训要求。根据课程设置,本次预备党员培训内容涵盖党性锻炼和党性修养、疫情中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党史学习、党章党纪学习、专题研讨;青马工程培训班将通过专题讲座、分组主题讨论、素质拓展、成果展示为学生骨干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新闻写作与摄影技巧、学生干部心理赋能与作用发挥、构筑校园安全等方面内容的培训。培训主题突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

学生代表周铭昊同学在发言中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对于此次培训的理解,他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与在场的学员共勉,并代表全体学员郑重承诺:严格遵守培训班的规章制度,在学习实践中升华自己的人格,为成为一个青年马克思主义者而努力奋斗。

理学院党委书记徐文睿做动员讲话。他在讲话中指出,预备党员培训班和青马工程培训班是一个接受知识、提升理念、塑造行为的过程。并向全体学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各位学员充分认识参加培训班的重要意义,珍惜宝贵的学习提高机会;二是希望各位学员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将学习所得落实到自己的学习实践中去;三是希望各位学员充分发挥学生骨干的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全体同学共同进步成长。

开班仪式结束后,徐文睿书记以明理增信筑牢青春信仰,格物究理胸怀国家天下为主题,作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专题报告。他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从战略定位、实践基础、理论指导、根本保证、团结要求等八个方面分析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徐书记的报告生动、精彩、详实,他说政治是有温度的,青年的未来就是国家的未来,青年的思维深度决定了国家的思维深度,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能够帮助青年构建丰满的人生格局。他寄语同学们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理学院广大预备党员、学生骨干必将以本次培训学习为契机,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真正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不断从优秀走向卓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