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理学院关工委组织开展“老少共学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06动态浏览次数:335

  113日下午,理学院关工委在文理大楼1150会议室开展“老少共学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校关工委卢先兰、赵长生两位老教师,院党委书记、关工委主任徐文睿,与研究生、学生党员、学生干部、贫困学生、少数民族学生代表面对面,一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由院团委副书记、关工委秘书长杨旺林主持。

活动中,师生结合自身经历,分享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感悟。莫锦芬同学分享了家乡从脱贫攻坚发展特色农业产业到乡村振兴的蜕变,她说家乡脱贫工作人员始终把群众放在心上,甘于奉献,她号召大家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新时代好青年。吴悦嘉同学是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后代,本科毕业后在家乡支教一年。在支教期间,她结合所学的物理专业在支教学校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科学实验,拓宽学生科技视野,在学生心中埋下了一颗科技强国的种子。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后,她深刻感悟青年应当树立远大理想,肩负起建设祖国的重任,为科教兴国战略贡献青春力量。同学纷纷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自身发展规划表达了所思所想。一致认为青年要听党话、跟党走,珍惜大学时光,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养

赵长生老师讲述了自身经历,他生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长在红旗下,参军八年后考进上海交通大学,从教后严谨治学,同学们深受鼓舞。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青年恰逢其时,赵老师勉励同学们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勇于担当时代责任,实干兴邦。

卢先兰老师和赵长生老师就同学们在学习方法、职业规划、校园生活等方面的困惑提出了针对性建议。

在讲话中,院党委书记、关工委主任徐文睿对在座学生提出几点希望。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认识到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历史意义,并在学思践悟中认真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二是要有远大理想抱负。要深刻理解党对青年的期望,明确青年大学生的历史使命,把个人的“小我”融入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大我”之中。三是要不懈奋斗。应努力学习,多读书,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实现自身在“经济人生”“社会人生” “政治人生” “哲学人生” “艺术人生”等不同层面的人生价值 ,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