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2022届研究生顺利完成学位答辩

发布时间:2022-05-27动态浏览次数:1515

      525日,理学院2022届硕士研究生进行了学位论文答辩,共17名国内硕士研究生和4名留学生研究生参加了答辩。

图1  物理电子学硕士研究生毕业答辩会(第一小组)

      学院一直高度重视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工作,坚持“加强过程管理,提高培养质量”的原则。理学院成立了开题、中期考核小组,统一开题、中期考核,严把论文第一关;研究生论文全部参加盲审。学院按照学校相关规定,成立了硕士研究生答辩委员会。本次答辩分成3组进行,第1组和第2组国内研究生线下答辩,第3组留学生线上答辩。答辩主要由论文陈述、答辩委员会提问和学生作答三个环节组成。答辩人严格按照规定的时间进行汇报,答辩委员严格履行职责,根据选题意义、研究方法、研究成果业绩和论文内容组织等多个角度对答辩人的学术水平和论文的质量进行评判打分。会后,全体答辩委员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对研究生的答辩结果进行表决,最终21名硕士通过了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并被建议授予工学硕士学位。

图2 物理电子学硕士研究生毕业答辩会(第二小组)

目前17名国内硕士研究生均已经落实毕业去向,其中有3名同学将继续攻读博士学位,4名留学生研究生也将在他们国内的岗位上开展工作。

图3 留学生硕士研究生毕业答辩会(第三小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