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教学赛)中获得突破

发布时间:2021-07-26动态浏览次数:2220

 近日,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全国高等学校实验物理教学研究会、中国物理学会物理教学委员会主办,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和天津市物理学会承办的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教学赛)在天津成功举办。我院19级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周立佳,19级应用物理专业马佳昱、叶宗桓和韩昀晓四位同学参加了该项赛事。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在基础类实验、综合类实验中,取得了三等奖的好成绩,实现了我校在该赛事项目上的获奖突破

 本届竞赛由国家级物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所属高校、教育部物理学基础拔尖计划、国家理科基础科学研究和教学人才培养基地物理学专业点所属高校及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赛)中获得一等奖的高校参赛(我校去年获得该创新赛一等奖)。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等985211共计112所高校,约400名学生参加了本届实验竞赛活动。

图1 (左图)周立佳、马佳昱、叶宗桓和韩昀晓四位同学获奖合影留念;

(右图)出发参赛前合影留念



      这是我校首次组队参加此项大学生教学赛事。在学院领导和物理实验中心的支持下,仲志强、汪海宾、高国军、万佳和李晓喜等五位教师组成竞赛指导小组,根据参赛项目要求,认真选拔和指导学生,精心备赛。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以赛促学,激发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培养,提升学生的团队协作意识和综合素质;重视以赛促教,提高物理实验教学质量与水平,不断深化我校的物理实验教学改革,为培养高素质创新性人才奠定坚实基础。

图2 物理竞赛集训图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