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江科大的本硕成长故事 ------理学院优秀毕业生关光光同学

发布时间:2021-06-20动态浏览次数:767

我在江科大的本硕成长故事

------理学院优秀毕业生关光光同学

 关光光,男,中共党员,河南周口人。20149月录取为我院应用物理专业本科学生,20189月录取为我院物理电子学专业研究生。现已录取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博士生。

 自进入江苏科技大学以来,关光光同学,在日常生活中不仅能够严格要求自己,还关心同学、热爱集体、具有奉献精神,担任过理学院第一届研究生会主席、18级物理电子学研究生班班长以及应用物理本科生15级毕业班的兼职辅导员。与同学及师兄弟关系融洽,待人友好,真诚善良。他崇尚质朴的生活,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正派的作风,合理利用自我的生活费,在不影响学习的前提下做兼职,能够平衡科研学习和平时生活的时间。

所获荣誉

 本科期间:院“三好学生”、两次校“志愿者服务先进个人”、校“优秀义工之星”、全国创新英语大赛志愿服务证书、人民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江苏省物理与实验创新竞赛二等奖。

 研究生期间:院“十佳青年”、校“优秀学生干部”、两次硕士学业奖学金一等奖、院研究生会主席聘书、EMP20国际会议证书、校“优秀毕业论文”。

科研能力

20205月主持江苏省研究生创新项目(Fe3SnC/C复合纳米纤维的电纺制备及微波吸收性能研究)

202012月参加在缅甸仰光大学举办的EMP 20国际会议并且所投摘要被选中,在网上会议中做演讲报告

 截至20216月,已发表SCI论文5篇和申请中国发明专利2项,其中一作论文三篇(orcid.org/0000-0002-6046-8401),同时还有三篇SCI论文投稿中(一作SCI一区论文一篇,二作SCI论文两篇)。

个人感悟

 感谢各位老师、同窗、朋友真诚而又无私的帮助,使得我一步一步地成长,脚踏实地稳步走到现在。“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未来的我将会更加认真、更加努力,打牢扎实的专业基础,培养勇于创新的精神,用一颗赤诚的心将自己打造成新时代优秀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