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2021届研究生顺利完成学位答辩

发布时间:2021-06-08动态浏览次数:1692

62日,理学院用了2天时间完成2021届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13名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答辩。

 

      学院一直高度重视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工作,坚持加强过程管理,提高培养质量的原则。理学院成立了开题、中期考核小组,统一开题、中期考核,严把论文第一关;研究生论文全部参加盲审;硕士学位论文预答辩,预答辩不合格的研究生必须进行论文整改,整改合格后方可参加答辩。

       学院按照学校相关规定,成立了硕士研究生答辩委员会。本次答辩分成2组同时进行。第一组答辩主席张俊豪,答辩委员戴俊、周青春、王颖、胡友友、窦健泰,答辩秘书荆庆丽。第二组答辩主席王宇鑫,答辩委员是郭纪源、向军、魏勤、陈靓瑜、丁旭丽,答辩秘书乔丹丹。答辩主要由论文陈述、答辩委员会提问和学生作答三个环节组成。答辩人严格按照规定的时间进行汇报,答辩委员严格履行职责,根据选题意义、工作量、实验研究方法、研究成果,论文汇报及答辩情况等多个角度对学位论文的质量和答辩人的学术水平进行了评判打分。会后,全体答辩委员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对研究生的答辩结果进行表决。最终13名硕士通过了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并被建议授予工学硕士学位。

       本次论文答辩是对学院研究生培养工作的检验和研究生科研能力的考核,在学院的培养下,在各位导师们的辛勤指导下,我院研究生发表论文数量和质量均稳步提升。 2021届硕士共发表SCI论文17篇,EI论文1篇,核心论文 3篇。研究生就业率100%2个研究生攻读博士,其余研究生就业于国有企业或者电子、新能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