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科技大学举行数学建模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1-06-05动态浏览次数:1421

江苏科技大学举行数学建模表彰大会

63日下午,“扬子江船业杯”江苏科技大学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表彰暨2021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暑期集训动员大会在长山校区图书馆报告厅B105召开,江苏科技大学校长周南平、教务处处长田剑、江苏扬子江船业集团党委书记副总经理张宏飞、综合管理部部长茆宏兆、理学院院长戴俊、理学院党委书记朱金、理学院副院长朱明星等领导嘉宾出席,竞赛指导教师、参赛获奖同学等400余人参会。教务处处长田剑主持会议。

理学院党委书记朱金宣读学生表彰决定,江苏扬子江船业集团党委书记副总经理张宏飞宣读受聘教师名单,与会领导为获奖学生以及受聘教师颁发奖状及聘书。获奖学生代表朱士跃与受聘教师代表徐祖润分享参赛体会,发出号召:撸起袖子加油干一同发扬”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的竹石精神用优异的成绩为学校争光。理学院院长戴俊宣读了暑期集训方案。

最后,周南平校长勉励全体备赛师生要珍惜机会,把比赛当做一次重要且宝贵的经历,认真参加培训,服从管理,发扬团队协作精神,主动思考,主动学习。周南平校长希望广大师生从三个方面去理解、去体验:一是要学习,要在学习中实践。“绝知此事要躬行”,参加数学建模竞赛就是一项很有意义的学习实践活动,学以致用的典范。二是要实践,在实践中学习。实践出心得,实践出经验,实践出真知。三是要拓宽视野、夯实基础。数学建模竞赛是一项需要团结协作、专业交叉、广泛交流、算法实现等综合性能力素质的知识竞赛,唯有深厚的知识储备、宽广的视野方能胜任之。

据悉,我校与扬子江船业集团达成协议,共建“江苏科技大学数学实践教学中心”,大力推进我校数学教学改革,创造一个大家爱数学、学数学、用数学的良好氛围,为进军国内一流造船大学贡献数学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