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举行2021届考研表彰暨2022届考研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1-05-28动态浏览次数:798

理学院举行2021届考研表彰暨2022届考研动员

527日下午,理学院在长山校区图书馆B105举行2021届毕业生考研表彰暨2022届考研动员会。学院党委书记朱金,院长戴俊,党委副书记于立东,副院长朱明星、郭纪源,全体系主任、辅导员和班主任2021届考研优秀学生,2018级和2019级全体学生参会。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于立东主持。

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中,理学院2017级共有180名学生,91名学生参加考试,成功录取53人,包括保研6人、出国1人。考研升学率达29.44%2个班级录取率超过40%应用物理学专业考研录取率达45.16%12人录取至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东南大学等双一流高校。考研录取情况再创新高,反映了学院良好的人才培养质量。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朱金宣读了《关于表彰江苏科技大学理学院2021届本科毕业生考研优秀学生先进集体的决定》。53本科生、2个先进集体受到表彰。随后,主席台领导依次为考研工作先进集体考研优秀学生颁奖。

学院应用统计学专业孙昊钧代表优秀学生作交流发言应用物理学专业陈晨同学代表考研先进班级和宿舍分享备考经验;2018级应用物理学专业李霆峰同学代表2022届考研学子作考研动员倡议。

在最后的讲话中,理学院院长戴俊指出学院考研成绩的取得是全院师生勠力齐心、共同努力的结果,希望全体师生继续努力,建设优良的班风、学风。同时,戴俊院长向全体学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充分借鉴学长的考研经验,把勤奋学习作为人生进步的阶梯;二是扎实学好每一门课程,夯实基础,脚踏实地;三是要有顽强拼搏的精神、坚守执着的意志,持之以恒,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