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向党学党史,手绘长卷颂党恩 ​——理学院志愿者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1-05-16动态浏览次数:738

童心向党学党史手绘长卷颂党恩

——理学院志愿者在行动

通讯员:董必鑫

百年风雨兼程一世纪沧海巨变。百年里中国共产党用实际行动谱写了一首首壮丽诗歌向人民、向历史交上了一份波澜壮阔的答卷。515上午值此建党100周年之际,江苏科技大学理学院组织志愿者联合镇江市金山街道润州山路社区开展百年成就辉煌,共绘华夏风光主题活动大学生志愿者和小朋友一起在长卷上描绘党的辉煌历程和建设成就向建党年献礼。

图为小朋友认真画出心中的党 石玉成/

活动伊始志愿者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向小朋友们普及党的知识让他们对党有了更充分的认知,小朋友稚嫩的脸上时而流露自豪,时而表现震惊。听完志愿者的讲述,他们纷纷拿起画笔,在长卷上画着自己心中的党。在志愿者的协同帮助下,小朋友们灵巧的小手不停挥舞油彩恣意挥洒一幅幅童趣盎然的画作跃然纸上。绘制过程中有位小朋友说:“我知道这个是党徽,是由镰刀和锤头组成的,镰刀代表农民,锤头代表工人,爸爸还跟我说党徽的黄色代表光明,象征着中国越来越好。

图为小朋友和志愿者一起完成画作 石玉成/

活动过程中,一位路过的父亲带着自己年幼的孩子前来参观,看到长卷上逐渐呈现出的红色元素,指着一面五星红旗教孩子唱“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

少年强,则国强”,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是中国共产党的未来在祖国的呵护下孩子们正茁壮成长在将来花朵们必将铭记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奋发图强成为中华民族的新一代脊梁,将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图为小朋友和志愿者共同展示画作成果 石玉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