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赴安徽华晟新能源开展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30动态浏览次数:777

       2021年4月28日,理学院院长戴俊、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系主任胡友友和应用物理系教师宋东坡与10余位应用物理2021届本科生赴安徽华晟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交流活动。华晟CTO、中国科学院电工所研究员王文静教授、常务副总,技术研发中心总经理龚道仁博士、行政人事部总监吴岑女士、技术研发中心工艺研发总监周肃博士等人参加了接待活动。

       安徽华晟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7月,位于安徽省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国家级)内,是宣城开盛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属的国有控股公司。公司以高效硅异质结(HJT)太阳能电池及组件的研发、生产、应用为主要业务,2020年首期建设500MW产线及250MW中试线,总投资约10亿元,满产后年均产值超11亿元,平均税收超6000万元。500MW高效硅异质结产线预计2021年3月份投产,2021年年底前实现满产,首年实现4亿产值。“十四五”期间公司计划建成10GWHJT太阳能电池及组件生产线,打造百亿产值光伏龙头企业。

合影留念

      交流期间,双方介绍了各自的现状,并就产学研合作和学生实习基地建设进行广泛、深入的交流,应用物理2021届本科生与企业研发、生产、管理、人事等部门负责人进行深入的交流,多位同学达成了入职协议。

江苏科技大学理学院与安徽华晟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签订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学生实习基地协议

合影留念

参观实验室和生产基地

        近年来,理学院和系部高度重视应用物理本科专业的建设,尤其是应用物理本科专业人才的培养和就业,打造半导体光伏器件与工艺、船舶无损检测等专业特色方向,与多家半导体光伏、船舶无损检测企业建立了产学研、人才培养、实习实训合作协议,大量毕业生就职于相关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