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宿舍——榜样与我们携手前行

发布时间:2021-04-15动态浏览次数:816

考研宿舍——榜样与我们携手前行

又是一年毕业季,江苏科技大学理学院应用物理学专业51B210男生宿舍的陈晨、黎尧、庞浩然、安伟4名同学先后取得各个高校的研究生录取通知。其中,陈晨保送至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庞浩然广东工业大学拟录取,黎尧、安伟则一同考取了母校江苏科技大学的研究生。

对于考研的人来说,经常是三点一线,自习室,食堂,宿舍。一天中有四分之一的时间是在宿舍度过的,宿舍里同伴的氛围太重要了好的氛围可以在烦恼的时候帮你解忧,失落的时候给你打气......




世界上最快乐的事,莫过于为理想而奋斗

陈晨同学,保送至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他对任何事情都积极乐观,并且尽全力去做对,做好,做棒。入学起,他就确立了明确的目标,每节课都会在第一排看到他的身影,保持着对学习的高度热情详尽的日程规划。他担任班级团支书、曾任理学院学生会副主席一直致力于做好学生服务工作,并热心参加社团和志愿服务活动。大学四年他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得了各荣誉:校三好学生、志愿服务先进个人,以及各种比赛的奖项。在科学研究方面,他积极主持本科生创新计划训练项目,参加江苏省高校大学生物理与实验创新竞赛、数学建模竞赛和挑战杯等,养成科研思维和动手能力。不管什么时候,他带给我们的永远是正能量,尽管学习和任务繁重,他都会合理有序的安排不怕困难,充满勇气和斗志,为梦想努力奋斗!




听说读研很难,那我也想自己亲自看看

黎尧同学,以优异的成绩成功考入江苏科技大学。在生活中,他喜欢唱歌和弹琴,有自己明确的目标,经常参加校园活动充实课余生活在明确了考研目标后,便把所有心思都放在了备考上。黎尧同学表示:考研最难的是坚持,最重要的也是坚持,合理规划复习时间与复习时长,找到与自己志同道合的同学可以让你事半功倍。备考期间也会经常怀疑自己,因为一道题做不出来十分沮丧,但是看看时间,赶快把做不出的题先放一边,掏出英语单词本开始背起来。即使很沮丧很累 第二天还是能量满满的起床复习。因为我还想遇见更优秀的人,成为更好的自己。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庞浩然同学,以初试成绩第二,面试成绩第一,综合成绩第一的优异成绩考入广东工业大学。他是一个开朗积极乐观并且热爱运动的人,平时经常泡在图书馆,而在空余时间,他会去跑跑步,打打篮球。谈到考研,他想说考研并没有大家想象中的那么难,有付出就一定会有回报,最重要的是要坚持,只要平时多刷题,到了考场上就会游刃有余。

在漫长的考研道路上,庞浩然认为最重要的是保持平稳的心态,每当觉得学不进去或者效率低下的时候,应该调整好心态,比如找父母或者朋友谈谈心。只要坚持到最后,就一定能得到满意的答案。




只要有1%的希望,就要付出100%的努力

安伟同学,以较好的成绩考入江苏科技大学。他坚持自己的目标稳扎稳打,是一个乐观的人。他说:“考研不仅是考学习能力的问题,更是考学习态度和心理承受能力的问题。考研是个长久的心理历练过程,心态始终是最重要的。从决定考研的那一刻起,就要不断的给自己打气,首要是相信自己能够坚持下来,相信自己一定能突破心理的承受极限。当心态走上正轨的时候,你考研已经成功了三分之一,每天在良好的心态指引下,不学东西都很困难。考研是寂寞的苦旅,在期间,能找到志同道合的同学与之一起努力,能够互相激励,相互监督,对于枯燥的泡馆生涯来说是最能平静心态的凉茶,伙伴非常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