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理学院开展领航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1-03-28动态浏览次数:903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理学院开展领航第一课

(通讯员:鲍远浩)

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倡导学生们知党爱党,2021326日,江苏科技大学理学院团委于学院报告厅开展了以“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为主题的信仰公开课暨领航·开学第一课。公开课邀请了学校组织部杨文立老师主讲,理学院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全体学生干部参加

杨文立老师以五四运动为出发点,回顾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期间党的艰苦历程,从中共一大到遵义会议,从抗日战争到解放战争,一个个历史事件经过他的讲述变得格外深刻,也让学生们明白了先辈为伟大事业所付出的血汗。随后,杨老师又介绍了新中国成立之后的党史,一五计划、“两弹一星”、改革开放种种辉煌事迹杨老师介绍的细致入微。除此之外,杨老师还告知同学们要知党爱党,时刻牢记自己的历史责任和时代担当,为党的100周年华诞献礼。

此次信仰公开课让同学们深入了解了党的光辉历程,使得同学们在学党史的过程中汲取了精神力量,长征精神、延安精神无一不深深印在同学们内心深处,而这些也终将成为同学们奋发图强、为党的伟大事业扬帆远行的力量源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