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怀感恩,励志成才

发布时间:2021-04-01动态浏览次数:940

心怀感恩,励志成才

为激发同学们自强不息、奉献社会、报效国家的情怀,提高当代大学生的素质,江苏科技大学理学院春晖义工站于320日至328日举行了资助育人系列活动,义工站全体同学参加。

爱在春风里,写在笔尖下

读书人,当然最善于用文字表达感情。“爱在春风里”征文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大展身手”的好机会。征文主题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求凸显出义工们自强不息,知恩图报的优秀品质。义工行动不是一种权利,而且是一种责任和义务。这不仅促进了同学们之间的互助关爱,也在构建和谐校园环境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爱在春风里,行动在脚下

本项活动是通过线上建立QQ群,参与者进入群聊并每天上传回报社会的行动,以照片的形式进行打卡。本次活动,旨在让同学们能更加深刻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参与社会活动,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用感恩之心回馈社会。同学们每天都或多或少地为绿色校园做出了贡献擦桌子、光盘行动、捡起校园里的垃圾…这些看似微不足道的小事只要心怀感恩,每天坚持做,也会是一件值得称赞的事。这也是本次持续四天打卡活动的意义所在。

爱在春风里,情在言语中

为了让同学们用心灵去感受,在心中培植一种感恩的情感,春晖义工站也同时开展了感恩视频演讲大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前线人员、脱贫攻坚工作人员、戍边英雄,这些都是最值得敬仰、感恩的人。同学们也应该学会感恩,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社会,感恩祖国。正如一位同学在视频中讲到的一句话:“感恩,是值得你用一生去珍视的一次爱的教育。”感恩是每一位同学的必修课。

相信同学们通过本次资助育人系列活动,对感恩这门课也有了更多的认识与体悟。愿大家在今后的生活中保持一颗感恩之心,自强不息,奋发图强,成为更好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