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三月优秀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3动态浏览次数:664

理学院三月优秀团日活动

1822105032团支部

通讯员:李霆峰

328日下午,江苏科技大学理学院1822105032团支部在文理楼123教室开展了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旨在积极响应团员青年要在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知史爱党,扛起历史担当的号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此次主题团日活动过程中,大家首先认真深刻地明晰并理解了学习党史的重大意义,其就在于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中国共产党在近百年艰辛的奋斗历史中,积累了大量的党建经验、斗争经验、执政经验、社会主义建设的经验等,以及经受挫折失败的教训,这些都是共产党宝贵的财富。认真学习党史既是一次把握规律、把握未来的理论学习,也是一次坚定信仰、坚定方向的党性教育。在同学们具备初步关于党史的知识后,团支书按照历史时间顺序,分别讲诉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代三个时期的历史进程,进一步深入学习党在每一个时期的发展与革新,联系近年来中国的实际变化,全面地认识党在社会主义新中国建设里起到的中流砥柱的作用。

 在活动的交流环节中,同学们纷纷表现出对于学习党史的强烈热情,纷纷感叹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风雨兼程艰苦奋斗,更加坚定了作为共青团的一份子,在目前纷繁复杂的国内形势下,更应该跟随党坚定走好社会主义道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个人当下事务,学习党史,强化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

(团支书李霆峰为同学们讲诉“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同学分享自己的活动感受)



1922105041团支部

通讯员:王旭然

327日下午四点,理学院1922105041团支部在文理大楼和QQ群里举行主题为“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线上+线下团日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指示要求,引导青年学生在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知史爱党,扛起历史担当,培养学生与祖国同向同行的价值追求。

 活动开始前全体成员共同倾听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激昂的乐曲中体会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感受祖国在党的带领下一步步走向复兴。随后团支书向大家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组织大家一起认真学习“青年大学习·一起学党史”系列网上主题团课、观看优秀党史主题影视作品,大家还参与了《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等系列网上云答题活动。完成题目后,同学们在一起积极开展学习讨论,交流心得感悟,不少同学感叹道:“祖国的强大昌盛离不开党和全国人民团结一心的努力。”

(同学们参加党史知识竞答)

 此次活动在做好新形势下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开展,让同学们认真学习党史,深化了共产党在同学们心目中的形象,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意识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帮助同学们树立与党和祖国休戚与共血肉相依的意志促进同学们了解社会主义伟大建设的成就,让同学们更加热爱祖国,练建设祖国的本领。


1922105051团支部

通讯员:李承尧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青年团员认识党、热爱党向往党。2021326日下午,江苏科技大学理学院1922105051团支部全体同学13号楼101教室开展了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此次活动由团支李承尧主讲,主讲人以1921年建党为出发点,到1949年新中国成立,再到建国之后的一五计划、改革开放直至现如今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同学们梳理了建党100周年的时间线。随后,主讲人又结合诸多历史事件,如遵义会议、延安整风等,根据历史事件为同学们解读党的中心思想变化,同学们都对党史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临近活动尾声,同学们一起以交流讨论的方式探讨学习党史的意义,最终通过讨论得出了许多结果。活动最后,团支书建议大家畅所欲言,把自己的想法同大家交流分享。周立佳同学说道:“学习党史可以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是加强党的思想理论建设的重要任务,是继承党的成功经验和优良传统的需要。正所谓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然而在新时代,只有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共产党,才能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中国梦”。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历史最好的教科书, 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相信我们一定能够从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成为我们今后奋发图强、为祖国伟大事业奋斗的力量源泉。

(主讲人为同学们强调活动意义)

(主讲人为同学们梳理共产党百年历史)

(同学们认真听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