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喜获镇江市创新争先成绩突出科技团队

发布时间:2021-03-25动态浏览次数:729

理学院喜获镇江市创新争先成绩突出科技团队


  近日,镇江市科协根据镇江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市科协联合印发的《关于选树“2020年镇江市创新争先成绩突出科技人物和科技团队”的通知》(镇科协【202017号)文件要求,经理工和农医综合2个学科评审组的初评,市创新争先选树委员会终评,终评出10名成绩突出科技工作者和4个成绩突出科技团队,其中理学院光电材料与器件研究领域多名教师组合申报的“镇江市创新争先成绩突出科技团队——新型光电材料器件设计与特性研究团队”成为入选的4个成绩突出科技团队之一

  该团队主要围绕光电材料与器件开展科研工作,包括微光源、太阳能电池、金属离子电池、功能薄膜等,在能源转换、光信息处理等方面已经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因此,研究光电材料的光学、电学、热学等物理性质,开发高性能、低成本的新型光电材料与器件,优化新型光电器件的结构设计具有重要的科学意义。该团队已在新型半导体发光及光伏、金属离子电池器件、光电信号处理等方面开展了系列的物理问题研究,后续将会加强该方向的研究,助推江苏科技大学物理学科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