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益在手,维权无忧

发布时间:2021-03-19动态浏览次数:673

权益在手,维权无忧

       通讯员:王雪祎

       3月15日是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为了让同学们掌握更多的消费者权益知识,江苏科技大学理学院春晖义工站开展了消费者权益问答活动,义工站全体同学参与。

       本次活动,线上调查问卷的形式开展,问卷中包含关于消费者权益相关方面的知识,生活中经常会出现的“三包”、商品的保修日期等问题掌握这些细小的知识会在一定程度上帮助同学们享受到消费者应有的权利。答题的过程,不仅是思考的过程,更是掌握知识的过程。例如,关于保修问题就有一位同学谈到自己从网上购买了蓝牙耳机,但是时间不久就莫名其妙地坏了,因为并不了解保修知识,于是以为是运气不好,重新加购了一件。现在,他表示道如果自己早点了解消费者权益相关的知识,就不用花钱重新购买了。由此可以看出同学们作为消费者,对于消费者权益了解尚浅,大家不仅没有享受到应有的权益,更是损失了不该损失的钱财。

       相信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对自己作为消费者应有的权益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在今后的日常消费中,大家更好地享受消费者的权益。此外,很多同学表示活动后会去查阅和学习更多关于消费权益的知识这不仅是对本次活动内容的肯定,也让本次的活动更加有了意义,愿同学们今后权益在手,维权无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