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红色记忆共识,激发红色精神伟力 ——江苏科技大学理学院常青藤小队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1-02-19动态浏览次数:891

凝聚红色记忆共识,激发红色精神伟力

 ——江苏科技大学理学院常青藤小队在行动

(通讯员:程冰洁)

2021年正值建党一百年之际,为使广大团员青年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在社会实践中践行新思想、拥抱新时代;不断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江苏科技大学“理学院常青藤小队”于125日至215日以理论学习和实践锻炼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凝聚红色记忆共识,激发红色精神伟力”为主题的社会实践红色专项活动,实践小队由理学院青马工程学员组成。

(供图人:张易 摄于常州烈士陵园八七会议)

成员根据各自所在地区对疫情防控的要求,线上充分展开调研,追溯红色记忆、挖掘红色故事确定了常州烈士陵园、戴秉义烈士碑、四川省绵阳市涪城区南山烈士纪念馆等四处红色足迹然后,实践团队成员重走四处红色足迹与此同时搭建“红色课堂”将实践成果集锦转化为“红色教材”并在江苏省宿迁市泗阳县众兴镇向当地的小朋友展开宣讲。

(供图人:张颖 摄于江苏省盐城市滨海县三烈村三烈陵园)

实践过程中,常青藤队队员王丹写到:“我看到了各地的红色足迹,听到了各地的红色声音。英雄的精神在红色土地上绵延,在新的战场上传承,书写着不同时空的信仰,在这个重要的历史节点上,讲好党的故事,可以更好地帮助我们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把红色基因融入血脉,不断跨越艰难险阻、战胜风险挑战,谱写新长征路上更加辉煌的篇章。”

(供图人:于俊文 摄于江苏省宿迁市泗阳县众兴镇宣讲)

 “青年学子唯有深入实践,才能深切感受社会前进的脉搏”。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不仅开拓了队员们的视野,加深了对红色基因的了解,养成了沉淀提炼、深度思考的习惯,更加唤醒了实践队员内心的历史责任感与使命感。最值得一提的是在江苏省宿迁市泗阳县众兴镇的小朋友心里埋下了不断奋发向上的种子,希望未来他们能够时刻拥护党的领导、跟随党的方向,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牢记党的性质和宗旨,坚定理想信念,保持革命意志,发扬斗争精神,激发红色精神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