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邀请意大利籍博士后Daniele举行宇宙与黑洞系列线上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1-01-15动态浏览次数:849

理学院邀请意大利籍博士后Daniele举行宇宙与黑洞系列线上学术讲座

恒星、白矮星、黑洞、星系、星系团,还有各种各样的宇宙大尺度结构,这些美丽而神秘的事物蕴含了自然中最本质的运行原理。202012月,我院邀请意大利籍博士后Daniele Gregoris为理学院本科生和研究生提供了两场关于宇宙和黑洞的精彩线上系列报告。Daniele博士毕业于斯德哥尔摩大学,在瑞典、加拿大、中国开展博士后及科研工作,主要从事于黑洞引力学和宇宙学方面的研究,已在Phys. Rev. DCGC等国际著名期刊发表研究论文近20篇。

在第一场讲座中,Daniele博士向本科生们简单介绍了其研究领域和研究方向。自1915年广义相对论被提出以来,其正确性和精确性一直在接受不同方法的检测。数值相对论是利用数值方法研究广义相对论的一种基本方法,但我们必须要确定黑洞视界的具体位置才能更精确的利用数值相对论方法来研究广相和宇宙的演化。Daniele等利用局域性方法探讨了不同黑洞视界的具体位置,其研究成果发表在Phys. Rev. DCGC等国际著名期刊上。

在第二场讲座中,Daniele给研究生们介绍了宇宙学方面的相关内容。在研究宇宙起源和演化的领域中,均匀和各向同性模型是宇宙学家们最经常使用的模型。但现在越来越多的观测证据表明宇宙并不能排除非均匀性模型。Daniele等人利用非均匀时空模型研究了宇宙可能存在的其他演化方式,并尝试利用数值模拟和观测数据对比的方法来验证其模型的精确性,在Phys. Rev. D等期刊上发表了多篇相关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