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召开 2020 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1-12动态浏览次数:799

理学院召开 2020 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按照校党委统一部署,1月11日,理学院领导班子在长山校区文理大楼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院党委书记朱金主持会议,周南平校长到会指导,并做点评发言。

    会议围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这一主题,紧密联系学院工作,联系领导班子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理学院党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召开党委会进行研究部署,并在前期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精心撰写剖析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好思想和工作准备。

    会议首先由朱金代表党委领导班子,从五个方面主要存在的问题,问题的根源症结,以及下一步努力的措施和方向进行了对照检查。接着,院党委领导班子同志逐个发言,按要求进行对照检查,相互之间认真开展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

    会议最后由周南平校长做点评发言,周校长指出,这次理学院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重视程度高,进行了充分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收到了良好效果。周校长要求,理学院党委在下一步的工作中,一是要做到在学习上学以致用,不能“为了学而学”,要结合实际工作落实在行动上,不仅要提高理论水平、思想觉悟,更要推进学院的主要工作;二是要做到在工作上勤于思考,提前谋篇布局,通盘策划,把学院的发展融合进学校的发展战略,才能实现高速度和高质量的发展;三是要做到善于查找工作上的不足,要开拓视野学习先进的经验和方式方法,树立明确的目标,积极寻求突破和创新。周校长表示,对新的一年充满信心,学校和学院的发展没有句号、没有终点,希望理学院能够激发出更大的生机和活力,抓住重点、克服难点、寻找突破点,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