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申报2021年度学校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研究课题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2-03动态浏览次数:217

关于组织申报2021年度学校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研究课题的通知

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促进我校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工作的深入开展,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按照学校课题管理的有关规定并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启动2021年度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研究课题的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我校广大教育工作者结合学校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发展实际,积极探索本科教育教学改革面临的新问题、新情况、新要求,着力研究和解决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本科教育教学改革与创新型人才培养中的重点和难点问题,探索形成我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内涵建设的新亮点,培育一批优秀教学成果,充分发挥其引领示范作用,不断提升学校本科教育教学改革与创新的整体水平。

二、立项类别及数量

2021年度拟设立:

1)重点课题5项左右(每项资助1万元);

2)一般课题55项左右(其中,立项资助35项左右,每项资助0.5万元;立项不资助20项左右)。

重点课题和一般课题均不设申报指南,申请者根据自身的研究基础和教研特长,认真凝练、自行拟定研究课题。研究课题名称应表述规范、准确、简洁。

围绕一流本科教育、“四新”建设、课程思政建设、核心课程(体系)建设、在线教学、大类培养与分级教学、创新创业教育等内容的研究课题,同等条件下优先立项。

三、申报与评审程序

1. 各单位于20201211日前,统一向学校提交本单位申报人的如下材料:

1)《课题申报表》(附件1。纸质文档2份,WORD版和PDF版电子文档)。

2)《课题申报汇总表》(附件2。纸质文档1份,WORD版电子文档)。

请各单位将上述电子材料的压缩版命名为“单位名称+2021年度学校教改课题申报”发送至邮箱295456970@qq.com。教务处教研科联系人:仲媛,联系电话:0511-84401081

2. 学校成立专家组,对各单位推荐的课题进行评审,遴选确定立项课题。

四、相关要求

1. 课题主持人限申报1项,课题主持人最多为两人(主持人中至少一人应具有中级及以上职称),重点课题主持人中至少一人应具有副高级及以上职称。

2. 截止到20201211日,尚有校级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研究课题未结题的课题主持人不得申报(已提交结题材料的除外)。

3. 已被上级相关部门、学校管理部门立项的课题不再重复申报。

4. 课题研究周期一般为1—2年。

5. 重点课题验收时,课题主持人应至少发表1篇与研究内容相关的核心期刊论文(指北京大学编撰的《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所列期刊上的论文)。一般课题验收时,课题主持人应至少发表1篇与研究内容相关的省级期刊论文。

6. 学校鼓励各单位根据本单位实际情况,为校级立项不资助的一般课题及本单位自主开展的相关课题给予经费资助。


附件:1. 江苏科技大学2021年度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研究课题申报表

       2. 江苏科技大学2021年度本科教改课题申报汇总表


                                                                                                                          教务处

                                                                                                                 2020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