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童荣景同学获得“第四届全国偏振与椭偏测量研讨会暨国际偏振会议”优秀海报奖

发布时间:2020-12-14动态浏览次数:1083

童荣景同学获得“第四届全国偏振与椭偏测量研讨会暨国际偏振会议”优秀海报奖

       1128, 第四届全国偏振与椭偏测量研讨会暨国际偏振会议于北京大学顺利召开,我校理学院作为江苏科技大学的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次日,会议圆满落下帷幕,赵明琳老师指导的童荣景同学荣获“优秀海报奖”。



全国偏振与椭偏测量研讨会是国内偏振光学领域中最大的会议,每两年举办一次,此次的研讨会将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该研讨会是继2014年武汉首届、2016年南宁第二届、2018年深圳第三届成功举办之后的又一次全国性偏振领域学术活动,将为我国在偏振与椭偏研究领域从事研究、开发和应用的专家学者和工程技术人员提供交流机会,并将据此拓广向国际引领及建立我国一级学会偏振光学二级分会的新目标的指向。研讨会将覆盖偏振与椭偏研究的所有领域,包括基础理论、偏振机理、测量技术、信息提取、仪器开发和实际应用等各个方面。

指导教师简介

赵明琳 副教授,生于19902月,光学工程博士,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主要承担《半导体物理》、《半导体物理实验》等课程教学工作,研究方向主要为应用偏振光研究薄膜、晶体的介电响应机制,涉及半导体、光电材料、强关联体系、钙钛矿体系等方面。今年来在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C, Applied Surface Science, Optical Materials Express, Advanced Function Materials, Physical Review Appied等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发明专利3项,主持国家青年自然基金1项,参与国家级项目3项,省部级项目2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