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行合一学“四史”,最美乡村看发展

发布时间:2020-11-30动态浏览次数:841

知行合一学“四史”,最美乡村看发展

11月20日,中央文明委在北京召开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隆重表彰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扬中市八桥镇利民村被正式授予“全国文明村”称号

为了将学习“四史”的课堂延伸到广袤的新农村去,为了让全体党员亲身体会到新中国成立后,改革开放以来,在党的领导下,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所取得的伟大成就。理学院党委带领全体教工党员和部分优秀学生党员,走出校园、走出课堂,赴扬中市八桥镇利民村开展“知行合一学‘四史’,最美乡村看发展”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在扬中市八桥镇利党性锤炼中心,党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性锤炼课,大家参观了初心园、堡垒前哨点、党群能量站、使命教育区等四个站点,以及廉洁文化宣传园,至善至美“孝”文化宣传墙等景点,学习了党的知识,回望了党的发展历程、重温了入党初心。

沐浴着冬日阳光,大家随后来到了草编坊,精致的蒲扇,可爱的河豚……一个个精美的艺术品让人爱不释手;在桂花林中,虽然花已经凋谢,但50亩的规模还是让大家赞叹不已。学院党委还安排了寻宝答题的环节,参加活动的党员以支部为单位,有的手疾眼快四处寻宝,有的胸有成竹负责答题,配合默契,干劲十足。

眼前的利民村,“产业精美、村庄秀美、环境优美、社会和美”,条条道路开阔顺畅,处处河塘清澈见底,片片村落整洁宜居,百姓安居乐业,人与自然和谐发展。全体党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党日活动,通过亲身感受“最美乡村”在精神文明以及物质财富层面取得的巨大成就,深深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广大党员学习“四史”的伟大意义和丰富内涵,今后要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