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党委开展“廉洁文化”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25动态浏览次数:989

理学院党委开展“廉洁文化”主题党日活动

开弓没有回头箭,反腐没有休止符。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涵养清正廉洁的价值理念,不断推进廉洁文化建设工作,培育大学生崇廉尚洁的价值观念。江苏科技大学理学院党委于2020年11月20日召集学生党员和发展对象,开展了以观看一部廉洁文化影片,讲述一个廉洁文化故事,推荐一句廉洁文化格言,分享一封廉洁文化家书,征集一幅廉洁文化作品”为主题的廉洁文化党日活动。

题为“警钟长鸣”的纪委廉政警示宣传片,快速的将同学们带入到了活动的氛围中视频中一些被党和国家重点培养的干部贪欲作祟,利用职权做出了一系列违法违纪行为最终走上犯罪道路的故事,告诫着参与活动的学生党员——小节未受,大劫难逃,党员们要真正从思想上重视、在行动中落实,以身作则,这样才能做到廉洁为政、公正为民。

紧接着根据活动安排,大家上台分享了让他们印象深刻的有关廉洁的故事。有的同志分享了《苦难辉煌》中的部分内容;有的分享了名人故事,古往今来无数名人身上的廉洁故事令人触动,从一则则生活小故事中感受点点滴滴的廉洁精神;也有的同志分享着自己爷爷的故事,爷爷60多岁的党龄给带来深刻的影响,明白在其位谋其职,廉洁无处不在。随后,每位同志都分享了自己精心挑选的“廉洁文化格言”一时间,古往今来的经典格言充满会场,将主题活动的气氛推向高潮活动的最后,参加学习交流的同学纷纷拿出自己准备好点的廉洁文化书画作品,有书法、绘画、漫画......活动结束后,冯博涛同学感叹道:“在这个物欲纵横的时代,身为党员,要珍惜现在拥有的一切,努力学习、享受生命、享受自由。要在今后的路途中,我们要不断地向前辈学习,为后辈做好榜样。”

本次党日活动,是理学院党委响应校纪委的号召,积极开展“第十三届校园廉洁文化月”系列活动的一部分,也是理学院充分利用各种形式弘扬廉洁文化,增强反腐倡廉教育的辐射力和渗透力的有力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