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开展2020级新生见面会及专业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6动态浏览次数:722

理学院开展2020级新生见面会及专业教育活动

1026日上午,理学院于梦溪校区学术报告厅召开2020级本科新生见面会。理学院院长戴俊、党委书记朱金、副院长朱明星、郭纪源、党委副书记于立东与各学科专业负责人、2020级新生班主任以及理学院全体辅导员出席了见面会。见面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于立东主持。


 会上,戴俊院长首先向新生们介绍了理学院的学院的基本情况。接着,戴院长以幽默生动的语言向新生们强调了大学学习的重要性,分享了大学学习和生活的经验。戴院长强调人生规划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提早设定目标,主动安排好在大学四年,善于利用学校提供的条件,提升自己的专业与综合素养。

接着,理学院四个专业的专业负责人轮流对专业的新生做更具体和富有指导性的学科背景、前沿和行业动态、职业规划等知识分享。

这堂开学第一课使新生们对大学学习有了初步规划,树立了明确的目标,满怀对大学生活的美好憧憬与对学习的信心,为日后在校学习做好充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