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南平校长到理学院调研指导

发布时间:2020-05-28动态浏览次数:882



周南平校长到理学院调研指导

  

为进一步推进重点工作落实,5月25日下午,校长周南平到理学院进行工作调研,校长办公室、教务处、深蓝学院等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调研会上,理学院戴俊院长汇报了学院基础教学、新校区搬迁、专业实验室建设、新专业条件装备建设、人才引进、数学建模竞赛等工作的推进情况和工作思考,并简要介绍了工作推进过程中面临的困难和解决思路。学院党委书记朱金从建章立制落实党政同责、党支部建设抓全面从严治党、梳理专业特色推动社会服务、巡察反馈促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对学院党委重点推进的工作进行了介绍,学院班子其他成员就分管工作作了补充汇报。座谈过程中,教务处田剑处长、深蓝研究院杨建超院长针对落实“双万”计划、优化学科竞赛机制、专业类招生培养基础教学等问题与理学院作了进一步交流沟通。

听取了理学院的汇报后,周南平校长说,作为理学院的联系校领导,他对理学院的发展寄予厚望。他着重从四个方面就如何推进理学院高质量发展交流了看法,提出了指导意见:一是抓好巡察整改工作。理学院要以学校首轮巡察反馈为指导,高质量抓好整改落实,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二是寄语学院班子成员。要找准学院的位置,明确未来努力方向,要在上一届班子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宽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寻找学院高质量发展的着力点和突破口,力求用实实在在的绩效向学校和学院师生员工提交一份满意答卷;要充分利用好现有资源,努力扩大资源效应,要抢抓机遇,积极争取外部资源。同时强调学院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必须依靠发展来解决。三是巩固好理学院在学校的“基础地位”。周校长说,“根基不牢,地动山摇”。理学院要加强一级学科点建设,避免重申报轻建设,要实实在在的把学院的一级学科点建设好;要树立品牌意识,进一步优化数学建模竞赛竞争激励等管理机制,全力打造学院亮点品牌;要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在引进人才方面取得进展突破。周校长强调,学院一定要在有为的基础上强信心、促提升,更好、更有力地支撑学校教学、科研和学科建设;四是充分挖掘学院的优势资源。学院新一届领导班子要团结带领理学院师生员工,在学校总体目标框架下,围绕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利用好现有优势,加强积累,从量的积累迈向质的提升,形成自身特色、打造学院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