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家乡发展 感悟社会变化

发布时间:2021-02-18动态浏览次数:1600

深入家乡发展 感悟社会变化

(通讯员:王旭然)

为了引导教育学生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引领同学们践行新思想、拥抱新时代,感受我国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江苏科技大学理学院红星闪闪队于2021123日到23日,在各家乡通过线上加线下的形式开展以“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为主题的社会实践红色专项活动。

活动初期,小组成员通过线上积极讨论确定活动具体内容,划分活动具体分工,围绕活动主题在各家乡自由开展活动。在活动过程中,小组成员纷纷深入家乡进行研究,返回家乡看变化、重走故地看新颜,通过整体格局、文化、交通、生态环境、城市建设、公共服务、5G技术以及扶贫建设等方面的调研,从不同城市的不同角度来探索中国近年来的飞速发展。每位同学都通过拍摄自己家乡的优美风景和人文风情来体现家乡发展的巨大变化,通过vlog来表达对家乡变化的感悟和必将坚决跟党走,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心。来自重庆石柱土家族自治县的陈果同学更是深有感触,他表示“我们县曾是十大贫困县,但这几年在党和国家的带领下已经摘掉了帽子,乡亲们生活的也越来越好了。”





红星闪闪组成员参观社区扶贫超市

红星闪闪组成员参与聆听市党委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会议

本次活动让小组成员更深入地了解到自己家乡的巨大变化和迅猛发展,更加明白国家的发展战略布局,设身处地地感受到了我国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带给老百姓的幸福生活,深化了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认识,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通过实践活动还增进成员们之间的团结协作能力,增强大家的自身独立性,为以后走向社会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