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自己所爱之事,爱自己所做之事——访应物专业07级校友陈雪莹

发布时间:2019-07-03动态浏览次数:936

做自己所爱之事,爱自己所做之事——访应物专业07级优秀校友陈雪莹

陈雪莹,应物07级校友,毕业后加入招商局集团做销售一职,公司主营进口船舶设备代理,后进入新东方兼职初中物理老师。在兼职的同时,不断学习,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与业务水平。于2016年开始自主创业,创办了镇江星光文化咨询有限公司,现任公司总经理一职。公司主营方向为中小学生辅导、兼职大学生家教培训。公司开办以来,多次为母校在校大学生外出兼职提供机会。17年又和朋友开办了昼夜饭店,在谈到为什么在辅导机构那么忙的情况下还要开饭店时,她说就为了两个字——开心。

求学路:做好平凡事也是不平凡

与当下众多迷茫的大学生不一样的是,在高考志愿专业填报上,陈雪莹选择了自己喜欢的物理专业,随着在大学学习期间对这门学科更加深入的了解,更加喜欢上了这门深奥的学问。但同时也与众多大学生一样,在刚从紧张束缚的高中生活过渡到相对自由的大学生活后的一段时间里,自己的生活过的相当松散。而每学期的期中考试警醒了她。“每个人大概都会经历这样的一段过程,但重要的是你能否尽快地调整自己,让自己回归到自己的轨道里。”在聊天中,陈雪莹如此说道。

在谈及大学生涯中自己的成就事件时,陈雪莹回答说:“我并没有觉得自己有做过什么厉害的事情,我只是把交到我手里的事,我该做的事尽自己所能去做好。按照既定的脚步一步一步踏实的走下去,并能坚持把自己的每件小事都去做好也许也是一种不平凡吧!”陈雪莹自己一直有一个很好的习惯,就是在参与一件事情的时候喜欢观察学习。通过观察了解整个活动的流程、所需的人力物力等。这其实在她的整个生涯中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求职路:转折即机遇,敢于尝试才可能成功

回想起自己的就业过程,陈雪莹面带微笑。她说自己可以说是比较幸运的,在大家都为找工作忙的焦头烂额的时候,自己就已经在老师的推荐下面试成功了招商局集团的工作,毕业后就直接工作了。由于觉得在工作双休太过清闲,陈雪莹找了当物理老师的兼职,在这种教学的过程中找到的乐趣所在。于是,她辞掉之前的工作,进入新东方担任老师。性格使然,她特别的享受那种通过自己的言行去影响甚至改变他人的过程,这也让她有了更大的坚持下去的动力。同时也因为她的习惯,她很快就了解到了整个教育机构的大体流程。她便问自己:为什么自己不可以去做这样的事呢?有了想法,便开始大刀阔斧的做一番。星光文化有限公司就是在这个时候创办起来的,她自己也继续做着自己喜欢的事情——授教学生。

在我们聊到未来展望的时候,陈雪莹说:“之前没有考研是由于没有找到自己喜欢的考研方向,而现在身在老师这个职位,有了想要进一步学习的想法,所以打算今年考南师大的研究生,虽然离开学校后再去考研是相当困难的,但喜欢一件事不就是要拼尽全力去做吗?”

对学弟学妹的寄语:尽早认清自己喜欢的东西,但不要不切实际

在这个充满未知与挑战的阶段,趁着自己的满腔热情还未被生活磨灭,多去尝试一些新的感兴趣的东西。能找到一件可以让自己坚持的事情何其幸运,如果可以找到为什么不去尝试呢?当然并非每个人都可以找到自己喜欢并可以为之坚持的事,那就去喜欢上自己所做之事吧!